王兵简介

  • 王兵

  • 职务: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 单位: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
  • 出生年月:理事长
  • 国籍:中国
  • 籍贯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1991年大学毕业时,正赶上中国的下海大潮,于是趁势开始在海南做投资。2000年,他成立了从事投资业务的鼎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新浪、腾讯、阿里巴巴、分众传媒都有过投资持股。

王兵详细资料

王兵坦率的承认,回顾自己做慈善的这段历程,很艰苦,也确实动摇过,想过放弃,最后还是咬牙挺过来了。他认为,相比做企业家,成为一个慈善基金会的理事长要更加艰难。“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水涨船高,让那么多人赚了钱,说句不好听的,是猪都能够飞起来。但是花钱怎么花好,花得没有争议,花得受人尊敬,并让人继续愿意给你花钱,这个是很难的。”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前身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是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出台后国内第一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以私募形式筹集善款,以慈善的家心推动财富的理性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