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国简介

  • 汪建国

  • 职务:董事局主席
  • 单位:五星控股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汪建国详细资料

1998年12月18日五星电器成立于江苏南京,是中国专业从事家用电器经营的中国第三大家电零售连锁企业。2006年5月,五星与世界最大家电销售企业百思买[Best Buy Co., Inc. (NYSE: BBY)]成功合资,成为其旗下的全球连锁企业之一,汪建国先生为五星电器董事长、总裁,同时兼任百思买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2009年2月,汪建国先生将集团手中剩余股权全部出售给百思买,从而使五星电器剥离集团业务,成为外资独资公司。 而自此,汪建国先生也开始了自己人生中成功转型,跳出原来零售业的圈子,作为资本市场玩家,开始投身于投资领域。

2010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新奥集团董事长王玉锁、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五星电器创始人汪建国等将成立“云峰基金”,该基金主要针对互联网、消费品和新能源三个领域投资。有零售连锁经验的汪建国将负责“消费品流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