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简介

  • 王小川

  • 职务:搜狗CEO
  • 单位:搜狗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四川

王小川,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搜狐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搜狗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

热门企业领袖

王小川详细资料

王小川,33岁,现任搜狗CEO(首席执行官)兼任搜狐CTO(首席技术官)。

成都七中高96级学生,曾获第十一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曾担任水木清华BBS求职版版务。

1999年 兼职加入初创的ChinaRen公司(中国最大的校友录网站)

2000年 搜狐收购ChinaRen公司后进入搜狐公司,曾负责过孙悟空搜索引擎、内容发布系统、校友录、搜索系统的开发。

2003年4月 组建了研发中心

2004年8月 推出了搜狗搜索引擎。

2005年9月1日 晋升为搜狐公司副总裁。

2009年11月30日,搜狐内部发出邮件宣布晋升多名高管,其中王小川晋升为搜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

2010年8月9日,搜狐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成立了独立的搜狗公司,王小川任公司CEO。

2012年5月1日,在线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世纪佳缘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任命搜狗CEO王小川为公司独立董事,同时王小川还将担任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该任命自2012年5月1日起生效。

[1]2012年7月初搜狐发布公告,以2580万美元的价格回购阿里所持有的搜狗10%股份,阿里获利退出。

[1]2012年8月搜狗CEO王小川透露,上月回购的阿里所持有的10%股份,已收归搜狐集团所有,暂时未配给搜狗。另外,今后搜狗非搜索类的收入比例会增加。正式宣布了搜狗和阿里的“互联网式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