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李锦芬简介

  • 郑李锦芬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195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广东三水

郑李锦芬详细资料

郑李锦芬,女,1952年生于香港,祖籍广东三水。

1975年 毕业于香港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得文学学士和工商管理硕士。

1977年,郑李锦芬离开她在香港政府曾任两年的行政主任职位,成为当时仅有5名员工的香港安利公司的一员。

1980年被委任为香港安利公司总经理。

1987年美国安利公司任命她为安利香港和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

1991年,被委任为安利大中华地区行政总裁。

1992年安利公司进入中国内地,郑李锦芬出任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安利公司高级副总裁。

郑李锦芬女士现为美国安利亚太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李锦芬女士的管理能力与领导风格在商界亦颇具影响,曾荣膺搜狐网、凤凰卫视等权威机构评出的“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和新浪网、南方都市报等知名媒体授予的“2004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人物”。

作为一名跨国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郑李锦芬女士始终致力于推动工商界的相互沟通与交流,积极活跃于各种工商团体并担任要职。工作之余,郑李锦芬女士还广泛参与社会事务,关注民生,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尤其在公益慈善事业、保护妇女儿童、支持文化教育事业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中国大陆,郑李锦芬女士担任的社会公职有: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总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广东妇女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理事会理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霍普金斯大学——南京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委员会委员。由于她在社会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她还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等多项荣誉。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她也承担了许多社会公职: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会长、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成员、香港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2002至2006年间,担任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会长。1997至2002年间,出任香港艺术中心监督团委员和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成员。1990至1993年及1996年,她还4次出任香港直销协会会长。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郑李锦芬曾以一句“不到中国投资就不是真正的跨国企业”的名言,打动了美国安利两大创始人家族,在华建立起全球唯一的海外工厂。在她的领导下,安利(中国)历经风雨波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和商誉,并跃居安利全球最大市场。据美国权威财经刊物《福布斯》近日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报告,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上榜,这是《福布斯》自2004年开创此榜单以来,第一位中国女性以跨国公司领袖身份入选。10月31日,郑李锦芬又被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2008年8月2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评选隆重揭晓,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李锦芬女士凭借多年来在商业管理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荣膺“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成为中国仅有的四位上榜女性之一,并且是历年来第一位以跨国公司在华企业领袖身份上榜的中国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