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代尔简介

  • 蒙代尔

  • 职务
  • 单位:麻省理工学院(MIT)哲学博士学位
  • 出生年月
  • 国籍:加拿大
  • 籍贯:安大略

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名誉校长。蒙代尔(Robert A.Mundell)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1932年10月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

热门经济学人

蒙代尔详细资料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和名誉教授,是最优货币区理论的首创者,1999年荣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被国际学术界誉为"欧元之父"。主要成就:1970年,担任欧洲经济委员会货币委员会的顾问;1972-1973年度在布鲁塞尔起草关于统一欧洲货币的报告的九名顾问之一。1964年-1978年,担任 Bellagio-Princeton国际货币改革研究小组成员;1971年-1987年,担任Santa Colomba国际货币改革会议主席。蒙代尔教授于196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发表 Frank Graham 纪念演讲;1974年在剑桥大学发表 Marshall演讲;1983年获得法国参议院的 JcaquesRueff奖章和奖金;1997年被评为美国经济协会的杰出会员;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蒙代尔教授撰写的著作包括《国际货币制度:冲突和改革》、《人类与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理论:世界经济中的利息、通货膨胀和增长》《新国际货币制度》(与J.J.Polak 共同编写)(1977年);《世界经济中的货币历程》(与Jack Kemp共同编写)、《全球失衡》、《债务、赤字和经济状况》、《建设新欧洲》、《中国的通货膨胀与增长》、《欧元作为国际货币制度的稳定器》。与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相关活动:1、2004年6月15日,蒙代尔教授与我校领导及北京市教委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谈,就在中国建一所专门培养企业家的大学达成共识,蒙代尔授予权以其名字命名这所企业家大学。2、2004年6月23日,蒙代尔教授为我校学员和清华学生主讲《中国货币的改革和汇率问题》。3、2004年8月24日,蒙代尔教授出席北京国际教育展并在开幕式上讲话。4、2004年8月28日,蒙代尔教授在总部基地为我校学员主讲《企业卓越领导力与世界经济》。5、2004年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蒙代尔教授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联手为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揭牌。 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名誉校长。蒙代尔(Robert A.Mundell)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1932年10月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和名誉教授,是最优货币区理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