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广简介

  • 王小广

  • 职务:研究员
  • 单位: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
  • 出生年月:1963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安徽

安徽人,1963年出生。1995年获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现为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热门经济学人

王小广详细资料

1995年获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现为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重点课题《宏观经济形势跟踪、预测和对策》主持人,还主持和参与过十多项其他部委委托和地方规划课题。在宏观经济预测、房地产、汽车、区域经济和城市发展等五大领域研究成果颇丰。2003年初提出房地产“泡沫论”,产生了相当大的反响,并提出三项重要政策建议,如着力控制房地产过热来调控投资过热;中部崛起战略;“双稳健”政策; 在城市发展上主张以“节约土地、节约投资、节约交通流”为主要原则规划发展,大力发展紧凑型城市。

独著和主笔完成的著作10部。它们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结束了吗?》,中国经济出版社;《住房体制改革》,广东经济出版社,1999年;《中国汽车何去何从?》,中国经济出版社,2000年;《战略机遇:中国企业生存和发展趋势》,云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预测报告》(2001年至2006年),中国经济出版社。

在《经济日报》、《半月谈》、《瞭望》、《中国证券报》、《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宏观经济研究》等国内重要报刊发表文章二百多篇。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的研究成果《我国国家经济安全战略研究》,获1998年度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及1998年度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经济发展战略。

涉及领域:宏观经济、房地产、汽车、区域经济、城市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