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东简介

  • 徐旭东

  • 职务: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
  • 单位:台湾远东集团
  • 出生年月:194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江苏

徐旭东是江苏海门人,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他所拥有的财富估计近30亿美元,是台湾排名前5位的富豪之一 远东集团是台湾外省集团中的第一大集团,目前已完全由第二代掌门人徐旭东接棒。第一代掌门人是徐有庠江苏海门人。

热门财经名家

徐旭东详细资料

徐渭源二房出生的长子徐旭东是现在集团核心人物,1942年8月24日出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后,一度在美工作,曾任纽约花旗银行经济分析师。1970年返台后,任亚东工专学校电子计算机科主任及远东纺织公司外销部经理、副总经理、亚东化纤公司总经理等职。1993年后,他从父亲手中相继接管亚洲水泥、远东纺织、远东百货、东联化工、远东国际饭店、裕民航运等公司董事长等职,成为集团的首领与徐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在1996年台湾百大富豪排名榜中,徐旭东以650亿台币排在第三位,在王永庆、辜振甫与张荣发等人之上,徐氏家产之丰足以列入台湾大家族之列。 

徐旭东已成为台湾第二代杰出企业家,有相当的知名度与影响,担任台湾纺织工业外销拓展会董事长、台湾区人纤制造公会理事长、象牙海岸及马拉维驻台“名誉领事”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