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 出

垃圾的生活美学

  • 清华大学毕业,却“沦落”到捡垃圾
    这个时代,需要为环保呼唤出一批造势者。顶着清华的头衔,她被嘲笑、误解,却做到了所有人都不敢做的事。
    101 21
  • 循环模式助力消除垃圾:可循环的快递袋
    VLOOP蔚路循环是一个发起于清华大学的创业项目。创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每年数百亿的一次性塑料垃圾问题。
    101 21

这次的甲方,是家乡

  • 社会设计|爱心超市,积分如何改变生活?
    2018年初,库伦旗政府开始执行“爱心超市”项目。爱心超市是一个用来帮助贫困户激发其内生动力的工具。
    101 21
  • 农民拍视频就是“土味”?不,是人间百味!
    “土味视频”的呈现方式,为农村记忆创造了再塑机会。农民积极拍视频并不是“土味”,而是人间百味!
    101 21

童年无恙

  • 乡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空间:两个盒子
    “两个盒子”,城市一个,乡村一个。在乡村建设留守儿童多媒体图书馆;在城市建设公益主题微公益店,塑造公益消费文化。
    101 21
  • 凤凰网勇敢娃娃:儿童防性侵教育智能教学海报
    女童保护基金专注中国儿童防性侵教育问题多年。目前有3500名讲师,数万名志愿者,创造了“勇敢娃娃”海报。
    101 21
  • 凤凰网“美丽童行:全球华人共同关注中国困境儿童 ”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困境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
    101 21

飞跃养老院

  • 细数那些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好的服务
    对老年,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认识;从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老年,或许我们会获得多种解决问题的维度。
    101 21
  • 我们与24个人谈了临终这件事
    在“临终关怀工作坊-为最后6个月设计一个温暖的房间吧”的社会设计共创活动中,我们与24个人谈论着临终这件事。
    101 21
  • 临终关怀:为最后6个月设计一个温暖的房间
    案例:产品为中风后遗症病人提供一个在家康养的多功能平台,满足他们康复,陪伴,社交,自我实现的多重需要。
    101 21

寻找“减法师”

  • 凤凰网:承诺胶带,不做动物杀手
    凤凰网突破以往的创新公益形式,打通传播渠道交叉扩散,让“承诺胶带”的关注度持续走高,打开了公益的另一种方式。
    101 21

云端支教

  • 云端上的智慧学校:移动科技改变生活
    凤凰网公益推出“Case For Change”活动,在青海玉树展开帮扶行动,并讲述移动科技改变生活的故事。
    10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