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下岗女工与“快乐学吧”的创业传奇
2007年10月23日 16:15投票数: 顶一下  【

何时是创业的最佳时机?20岁?30岁?不,创业是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的。正确的选择就好比一个正确的创业路标。一个50岁的下岗女工由于选择了快乐学吧(www.cncnedu.com)这个优秀的平台而独自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说,"快乐学吧"能够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掌握学习方法。它受到大家的认可,我的生意就好做。由此可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00年,阎庆华和丈夫同时下岗了。丈夫性格内向,下岗以后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后来经过亲戚介绍找到了一份门卫的工作。这份工作还算清闲但根本无法满足家庭的开支,阎庆华在这期间,也做过很多工作,都因为没有经验而失败。无奈之下只能从家里多年的积蓄中拿钱过日子,生活越来越艰难了。

这样过了两个月,正在夫妻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上学的女儿回来说学校要求买学习辅助工具书,阎庆华一看光书费就500多元,特别昂贵,而且一分都不能便宜,阎庆华心想开个学习辅助用品专营店绝对能赚钱。

这个无意中的想法让阎庆华似乎又看到了希望,正想打退堂鼓的时候,女儿回来说在网上看到有个快乐学吧很流行,有学习辅助工具产品这一块,第二天一早,阎庆华就打电话给快乐学吧,简单了解了情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如果真的有意向可以到北京来考察。

当阎庆华到了快乐学吧总部,与业务经理进行一系列的交流之后,得到的结果不尽人意。快乐学吧负责人认为,阎庆华一无资金二无经验,怕她做不好这个市场。阎庆华本想就这样回家,可是又很不甘心就大胆的走进了公司老总的办公室,把自己家的情况以及自己遇到的困难一股脑都说了出来。深入的交谈后,这位老总对这位下岗大姐的勇气及执著非常欣赏,并表示将用全力扶持阎庆华开好这个店。工作人员给他做了详细的快乐学吧利润分析,卖一张卡赚600元这个丰厚的利润也让她坚持下去。

快乐学吧的支持非常周到,公司为她进行了一系列的开业培训,学习内容涉及产品技术、记忆提升办法、工作礼仪、管理制度等多个环节,尤其在销售能力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同时总部还对店面选址、店面装修、人员管理等等都讲的非常详细,增强了她开业的信心,还承诺为她做专业的开业经营指导。

签约后,总部如约将产品发货到阎庆华的家中,面对一系列经营的问题,阎庆华感觉到挑战真的来了。看着满屋的学习辅助产品她一头雾水,怎么办呢?关键时候她想到向总部求救。总部在了解到阎庆华的情况后,建议阎庆华租下一所中学不远处有一个空闲房屋,按照公司的装修方案花了3千多块把这个20平米的小屋装好后,又教阎庆华管理经营、市场推广等知识,小店终于在总部的帮助下红红火火的开业了。

现在,阎庆华的快乐学吧生意越来越火,以前在新华书店买学习辅助工具的同学都成了这里的常客,连学校的老师也经常到店里买学习教辅工具,并告诉阎庆华哪种学习辅助用品好卖,许多学生成了店里的会员。

有一次,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天,阎庆华正在整理货物,5个学生一起拥涌进快乐学吧,选了1000多元的学习辅助产品走了,阎庆华问他们是哪个学校的,他们说是临近县里的学生,阎庆华很奇怪,这些学生是怎么知道她的快乐学吧呢,自己从来没打过广告。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总部的广告效应。从中央台到地方台,从网络广告到报纸宣传,快乐学吧的推广覆盖了各类媒体,有了这样的推广力度,快乐学吧的生意就只会越做越好了。

经营了一段时间后,阎庆华发现当地学生市场对快乐学吧的卡通文具、学生玩具比较感兴趣,进了一批货以后取得了热卖,生意更红火了,现在,她准备搬一个面积大的地方开分店。在经营快乐学吧分店的计划中,阎庆华打算逐步引进可以进行网络远程学习的中国快乐学习一卡通、网络学习吧、快乐全脑训练营、学生测评、教辅资料、益智玩具等学习类辅助产品。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快乐学吧推出的学习辅助系列产品中快速提高学习效率,进而提升学习成绩。

一个50多岁的下岗女性面对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毅然选择了创业,怀着乐观积极的态度以及对事业满腔的热情,给自己脱胎换骨。阎庆华的创业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很多事情从什么时候开始起步并不是问题,成功取决于你的选择,你的心态。

 

   编辑: 许志勇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