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股份:业绩略低于预期盈利能力不断改善 买入评级

2009年10月20日 13:1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世纪证券机构主页>>

世纪证券

经营情况不断改善,业绩略低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9.8亿元,同比减少13.56%,但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仅减少7.3%,环比增加 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9649 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每股收益0.38元,业绩增长略低于预期。

火电装机容量下滑对 CFB 的影响好于预期。一是在国家目前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前提下,CFB锅炉仍面临较高的景气度;二是 CFB 锅炉不仅有电站市场,还有热电联产市场,随着国家对热能使用效率提高的要求,地方政府也会加大推广的力度;三是38亿元左右的订单成为CFB的增长基础。

毛利率预计有所上升。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15.99%,高于上半年的15.8%,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高价钢材库存消耗完毕,毛利率将开始回升。另外公司执行的是闭口合同,可以根据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来协商锅炉的价格,这将降低公司面临原材料波动的风险。

政府补贴和税率下降提高公司短期收益。公司在第 3 季度获得补贴收入 1387.6 万元,占营业利润的 37.9%;公司补贴收入主要来自于垃圾发电等领域,随着政府补贴力度加大,我们认为该收益短期内可以持续。另外,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所得税税率由25%减为10%,将大幅提高公司收益水平。

产品结构向清洁能源技术积极转型。公司确立产品结构为以循环流化床锅炉、垃圾焚烧锅炉、大型燃气轮机余热锅炉、气化炉及合成气冷却器为主的四大产品系列。

我们维持2009-2010年每股收益0.56元-0.79元,考虑到公司面临巨大的节能减排市场和公司产品结构转型带来毛利率的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公司公告:

[2009-10-20]华光股份: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