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前三季度利润千亿 蝉联最赚钱银行

2009年11月01日 13:3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季报昨天收官 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持续增长

随着最后一批170多家公司提交三季度业绩,2009年度三季报昨天正式收官。统计显示,上市公司业绩仍然呈现环比持续增长态势。工商银行以千亿元净利润,继续稳居两市最赚钱公司之位;而从前三季度净利润绝对值看,以工行为首的十巨头独占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6成。

-业绩环比持续增长

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业绩呈现环比持续增长的态势,第一季度扭亏,第二季度环比增长37.67%,第三季度环比增长4%。尽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微降2%,但第三季度同比增幅达到26%,反映出行业的景气度继续回升。

-工商银行利润破千亿

工商银行10月30日公布了2009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该行前三季度实现税后利润1005.44亿元,同比增长8.0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19.94%,继续保持着A股,也是全球盈利最多、市值最大的市场地位。

同一天发布三季报的中国银行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第三季度中行一举扭转了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的势头,实现净利润218.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35%;前三季度净利润650.79亿元,同比增5.3%。

从所有上市公司净利润绝对值来看,巨头们依旧占据大半壁江山。前十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交通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信银行,10家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4709.9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6成。

-上市券商前三季净赚162亿

最后一家上市券商中信证券昨天提交季报,前三季度净利24.64亿元,同比仅微增6.66%;1月到9月,共实现净利润62.91亿元,每股收益0.95元。

由于A股市场今年以来大幅反弹,成交量显著放大,去年三季度又恰好是市场低迷时期,因此券商业绩均出现同比增长。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9月,10家上市券商合计净利达到162亿元。

相关新闻

三石油巨头发布第三季财报

本报讯 本周三大石油巨头第三季度财报陆续亮相,其业绩表现呈现两减一增格局。中石油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现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47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0.17元人民币;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23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0.17元人民币。

中海油刚刚公布的三季季报显示,该公司共实现总收入(未经审计)23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1%。第三季度,中海油的原油平均实现价格为67.83美元/桶,同比下降36.6%,但较上半年上升37.4%。

根据季报,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中石化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34.48亿元,同比下降21.7%。但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497.1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573元。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石化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8934.48亿元,同比下降21.7%。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公司公告:

[2009-10-30]工商银行: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09-10-30]工商银行:H股第三季度季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雁冰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