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现八大超级散户潜伏多家ST和物联网概念

2009年11月09日 09:45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季报现八大超级散户潜伏多家ST和物联网概念

中国股市不仅潜伏着刘芳此类的知名散户,同时还埋藏着不少无名英雄。

刚刚结束的三季度,经《证券日报》统计,A股公司出现了八大牛人散户,这八大散户潜藏在多家ST类公司和物联网概念公司中。

这八大散户,除吴鸣霄、徐柏良、王素芳、叶玉莲四人是早先闻名A股江湖的 “四大神汉(婆)”外,徐文锦、李岩、唐美秀、王奇志等都是后生新秀。

吴鸣霄单打独斗 法人股后再战ST股

作为沙里淘金者,在大众股民眼里还算陌生的吴鸣霄对ST类上市公司情有独钟,在8家“命悬一线”的*ST类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里曝光率极高,而且名列前茅。吴鸣霄分别持股*ST天方302.97万股、*ST中房1000.06万股、ST筑信775.26万股、*ST昌鱼1001万股、此外吴鸣霄还手握欲重组保牌的*ST夏新*ST厦华*ST北生

此前,吴鸣霄擅长于在拍卖市场以低价“淘金”,购入法人股。资料显示,其在华远地产中路股份等股票股改时期现身于股东名册中。

无独有偶,除了吴鸣霄手握重金孤军奋战,股民许磊也开始崭露头角,尽管持股量没有吴鸣霄之多。许磊持有福建南纺520万股,身居第一大流通股,三季报末还持有威华股份金飞达亚星化学洪城股份各60万股、52万股、58万股、60万股,均为前十大流通股东。

而吴鸣霄曾经在二季度持股的贵绳股份全柴动力山东威达,均在第三季度遭到抛售。

值得一提的是,像吴鸣霄、许磊那样单打独斗的散户还真少见,多数散户都是“沾亲带故”或者抱团作战,扎推潜伏进入上市公司。

超级散户“抱团”潜伏 玩转概念股

据Wind数据显示,浙江股民徐柏良坐拥1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厦门信达浪潮信息新大陆东信和平远望谷大唐电信长电科技海虹控股熊猫烟花广电电子京能置业。这些股票中绝大部分都是被炒翻天的物联网概念股。

其实,徐柏良算是浸淫股市多年的老手,去年其一掷千金,以1.43亿元参与青岛双星定向增发,今年解禁当月即减持套现。先后涉足中国南车北海国发龙溪股份。今年三季度,才发力杀入物联网相关的概念股。

而和徐柏良如影随形的“炒股搭档”还有散户王素芳、叶玉莲。厦门信达、新大陆、东信和平、广电电子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王素芳的身影,叶玉莲则频频现身远望谷、东信和平、新大陆、厦门信达和海虹控股。

相较于超级大散户徐柏良的“财大气粗”,徐文锦则相对弱小,第三季度悄然进入北方国际,持有其107.84万股,一跃而成第七大流通股东。此外,在第三季度也杀进北化股份赣能股份,分别持有83.8万股、189.38万股,第四、六大股东。

李岩、唐美秀、王奇志等三人则疑似徐文锦的“跟班”,此三人也在第三季度新进北方国际,北化股份,且都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往事随风 “刘芳”再结新欢

不过,徐柏良、徐文锦、吴鸣霄等人虽也叱诧股市,但论起名声,刘芳更胜一筹。刘芳此前因提前买入42个涨停的*ST金泰,而被冠以“最牛散户”的称号。

如今,已从*ST金泰、川化股份桐君阁等股票退出的刘芳将持股范围缩至沈阳机床、澳阳顺昌、明天科技等3家公司,但仍是显眼的十大流通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刘芳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携手“伴侣”叶晶共进沈阳机床、澳阳顺昌、明天科技。其中二人分列沈阳机床的九大、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98.09万股、194.48万股;而分别持股澳阳顺昌35.83万股、24.97万股;不过,刘芳已在第二季度从明天科技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唯剩叶晶持股98.79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当然,除了刘芳、徐氏双雄等名声赫赫的超级散户外,中国股市里的散户也不乏低调者,如持有万方地产26.83万股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江育仁,而第一大流通股东江育树似曾相识,与江育仁仅一字之差,或与其有所瓜葛。此外,江育仁也在第三季度突然出现在海王生物第六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该公司87.32万股。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三秀 袁玉立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