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A: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0%以上

2010年01月26日 17: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深发展A周二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因信贷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实现增长,公司09年净利润同比预增超过七倍。

公司预计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约4%;实现净利润约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0%;每股收益约1.6元,同比增长超过700%。

公司表示,09年信贷拨备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根据监管机构在当时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形势下对中小银行的要求,公司在2008年第四季度一次性大额拨备导致当期利润大幅下降。09年公司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信贷拨备回复正常水平,导致全年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

09年深发展存、贷款同比分别增长约26%和27%,但受央行数次降息影响,09年全年净息差收窄55个基点降至2.47%。因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该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约3%。此外,截至0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约24亿元,较08年末的19亿元增加约5亿元,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68%,与上年底持平。

08年四季度,深发展特别计提拨备约56亿元,同时核销不良贷款总额约94亿元,使得该行08年仅实现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滑76.83%。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

相关报道:

深发展09年净利预增逾七倍 信贷拨备剧降

工商银行预计09年净利增长约15%

银行股短期受压 业绩影响有限

银行去年业绩或两位数增长 今年盈利料增逾两成

公司公告:

[2010-01-27]深发展A:2009年度业绩预告

[2010-01-21]深发展A:关于衍生品交易业务情况的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1-26]深发展A: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0%以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