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发力 复星医药去年盈利261%

2010年03月24日 21:54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5日,复星医药公布2009年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72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10.91%;实现净利润24.98亿元,同比增长261.61%,实现每股收益2.02元。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股东每10股送1股转增4股派现金1元(含税)。

年报显示,复星医药业绩大幅增长源于三大因素,即核心制药企业业绩快速增长;国药控股持续高速增长;国药控股在香港证券交所上市,已确认的投资收益。

复星医药今天还披露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09年同期增长80%以上,其原因在于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56%股权事宜已于2010年第一季度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该笔股权转让处置收益将计入公司当期收益。

资料显示,复星医药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1.73亿元,每股收益0.14元。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璐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