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赌博

2010年05月03日 15:56一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5月1日21:30--5月2日4:30,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0年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巴菲特与搭档芒格出席会议并与股东们交流问答达5个小时。第一财经记者争取到了向巴菲特与芒格关于中国经济与房价问题的提问机会。

芒格表示,他可以给中国几个建议:首先是治理腐败的问题。中国目前的腐败问题比较严重,制约与限制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政府若能将腐败问题解决好,那经济的发展是无止境的。第二,中国人喜欢赌博。在中国,许多的投资品种往往被当成是赌博的工具,一定程度上扭曲了其本身的投资作用,在这点上政府应该要严格控制。

随后巴菲特补充道: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极不健康,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

除此之外,在约5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多次谈及中国。 他指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无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巴菲特的其中一位高层人员,David Sokol还说,公司对中国比亚迪公司(BYD Co)的投资,是“非常长期”的投资。比亚迪公司也很清楚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很支持公司的股东,该公司正准备将旗下生产的电动车出口到美国市场。

巴菲特也对希腊债务危机走势表示担忧。他说,希腊债务危机将是“高潮迭起的戏剧”,并可能是对世界使用共同货币拯救一个国家的“测验案例”。“我真不知道这部电影将如何结束。”

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的周末,伯克希尔公司都会在奥马哈举办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这吸引了无数的投资者,他们从世界各地不远千里赶来,涌进奥马哈这座小城,只为了聆听最伟大的两位价值投资者沃伦 巴菲特和查理 芒格亲自传经布道。

这些来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们,对巴菲特投资能力与眼光的信任是百分百的。他们到这儿来提问,但凡事关投资经营,基本上都是请教,而不是质疑与挑战。

此外,每年一度的股东大会,是世界经济情势的“晴雨表”。可以说,伯克希尔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投资者俱乐部。这样的股东基础决定了这个“俱乐部”集会探讨话题的层次与质量。每年股东们提出来向巴菲特请教的,均是当年世界经济、投资圈中的热点话题。

相关报道:

巴菲特在2010年股东大会上为高盛辩护

巴菲特:SEC调查不会影响在高盛的投资

股神言论:

股神巴菲特:中国令人惊喜全球将严重通胀

巴菲特:我的两件投资法宝 护城河与魔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