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尔街日报:IMF总裁涉嫌性侵犯被捕

2011年05月16日 09:54
来源:华尔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方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律师周日说,预计卡恩将因涉嫌强奸未遂、刑事性侵犯和非法拘禁受到传讯。这一令人震惊的案件很可能使卡恩竞选法国总统的希望破灭,并可能损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能力。

相关报导

华尔街日报:IMF总裁涉嫌性侵犯被捕

IMF总裁涉嫌性侵被捕 继任问题复杂化

华尔街日报:IMF总裁涉嫌性侵犯被捕

IMF官员:Lipsky担任代理总裁

据纽约执法官员说,周六晚间,在一架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纽约至巴黎的班机起飞前几分钟,现年62岁的卡恩在头等舱被警方拘捕。一位纽约警官说,当天早些时候,卡恩被指在纽约时报广场的一家酒店下榻期间,性侵犯一名前来整理房间的女服务员。

卡恩的私人律师泰勒(William Taylor)说,卡恩计划周日做出无罪供述,暗示他晚些时候可能会被传讯。卡恩的妻子、法国记者辛克莱(Anne Sinclair)说,她不相信对她丈夫提出的任何指控。她在声明中说,她坚信事实将证明他是无辜的。

华尔街日报:IMF总裁涉嫌性侵犯被捕

Reuters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法国当地时间周日早间,卡恩被捕的消息通过电台和电视传到了法国。尽管卡恩尚未被法官传讯,法国政界人士已经开始说他的被捕很可能改变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进程。

尽管卡恩甚至尚未宣布他是否会尝试参加社会党(Socialist Party)初选,他已经被视为是挑战现任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的候选人了。

法国民意调查公司Ifop上周六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卡恩在总统大选中挑战萨科奇,他将胜出。

法国已故总统、社会党前领袖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的一名前顾问阿塔利(Jacques Attali)说,无论诉讼程序的结果如何,(卡恩)将无法竞选总统。法国社会党领袖奥布里(Martine Aubry)说,卡恩被拘捕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雳”。

奥布里目前很可能将在社会党初选中领先,不过分析人士说,她要在总统大选中击败萨科奇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卡恩被捕还会给IMF的领导班子打上问号,IMF的干预在帮助欧洲领导人处理欧洲债务危机时发挥了关键作用。周日清晨,IMF工作人员和董事会努力想找出对策,暂时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举行高官会议。与此同时,IMF任命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John Lipsky)为代理总裁。

不过就在几天前,利普斯基已宣布他在8月底任期满后不会寻求连任。因此利普斯基可能当不了多长时间代理总裁,也使IMF如何延续的问题更加复杂化。

据一位纽约警官说,卡恩被指在周六于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Sofitel Hotel)强迫一名清洁女工上床并对其进行性侵犯。这位警官说,卡恩被指允许这名女工离开,然后前往机场,将包括手机在内的个人物品遗忘在酒店。

据了解案情的一位执法官员说,这位涉嫌被侵犯的女工进入2806号房间进行打扫时认为房间内无人。该房间是每晚3000美元的豪华套间。

这位官员说,根据她向调查人员的描述,卡恩赤身裸体从浴室出来,从身后靠近她并抚摸她,然后将她扔到床上。

这位官员说,她成功挣脱了,但又被拽进了浴室,据称卡恩在那里对她实施了性侵犯。

这位官员说,警探已从现场采集了DNA证据。

这位官员说,那名女服务员通知了酒店管理人员,接着他们报了警。她被送往医院接受了轻伤和创伤治疗,随后出院。

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警察将卡恩拘押后将其移交给了纽约警察局(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纽约警察局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晚深夜,卡恩正式以性侵犯和企图强奸的罪名被起诉。

据法国外交部说,卡恩被捕后,一名法国外交官在周六晚间与他见了面,这属于法国对其海外公民提供的法律援助。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法国大使馆和我们在纽约的领事馆正密切关注该案件的动态。

Tamer El-Ghobashy/David Gauthier-Villars

(更新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tianql] 标签:卡恩 IMF Ifop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