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以色列央行行长参选IMF总裁

2011年06月14日 03: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色列央行行长参选IMF总裁

如果不考虑年龄因素,曾任IMF副总裁的菲舍尔其实很有竞争力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正当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和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争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职位趋于白热化之时,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67岁高龄的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舍尔日前决定参战IMF总裁竞选。作为资深经济学家,菲舍尔很具竞争力,但年龄问题可能会成为他的最大障碍。

菲舍尔目前的职位是以色列央行行长,他拥有美国和以色列的双重国籍,曾于1988年至1990年间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还担任过IMF的第一副总裁。作为一名资深的经济学家,并有过IMF任职的经验,菲舍尔很具有竞争力,他本月11日发布声明称“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参选”。

菲舍尔的参选首先赢得了包括《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的支持,但IMF总裁一直由欧洲人任职是惯例,菲舍尔挑战的难度依然不小。除此之外,菲舍尔已经67岁的高龄不符合IMF规定总裁年龄不得超过65岁的规定,如果IMF接受菲舍尔的参选,还需要修改这个有关年龄限制的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IMF 央行行长 以色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