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IPO重启临近 投资者需更新理念

2013年05月13日 01:58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帅龙

人参与条评论

“五一”小长假前,倩倩的股民老爸听了闺女的建议,将股票清了仓。手中无股,假期里一家子过得很是和谐,可谁知道大盘从节后到上周初却来了个小反弹。看到自己老爸盯盘时那副唉声叹气的样子,倩倩很有种挫败感。

“这可咋好啊,师傅?”倩倩一脸的委屈,噘着小嘴嘟囔道,“之前您一直告诫我们,说最好别持仓过夜,尤其是假期之中的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更大。对此我坚信不疑,可这回却演砸了,给老爸帮了个倒忙。真是的!”

还没等老李接茬,小林抢着凑过来不无关切地问道:“哟,老爷子没事吧?要不喝完茶你带我回家,我去宽宽他老人家的心?”

“得得得,您别跟着添乱了!”倩倩假装生气的样子,冲小林直摆手。

大虎见机赶紧献殷勤,说道:“就是,去也轮不到你去啊。”

“你们俩想趁火打劫,是吧?都给我一边去!”倩倩这嘴可真够厉害的。

……

等他们不再逗贫了,老李终于开口说道:“资本市场,本来就是涨跌无常的。投资品的价格波动,也都是随机的。你劝你老爸节前清仓,这是基于做投资首先要规避风险的大原则,无可厚非。”听师傅这么一说,倩倩心里好受多了。

接着老李话锋一转,说道:“其实跟你老爸一样,股民们盼上涨盼得实在是太苦了。就像《潜伏》最后一集里,翠平抱着孩子独自在村口张望,盼着余则成能早点回来一样。不过说真的,普通投资者整体在投资理念上仍是抱残守缺,真的是太需要更新了。”

“这话怎么说?”徒弟们都很好奇。

“这段时间跟着我学做期货,你们算是亲身感受到期货双向交易和T+0的好处了吧?”几个年轻人不住点头称是。“只是可惜啊!现在太多的股民,死抱着‘期货风险大’这个似是而非的错误观点不放,不肯学习和接触新事物,脑子里还是揣着炒股票的那一套思路。真正的专业投资人以及大资金,他们是左手股票、右手期货,既能赚差价、又能做套保,简直是全副武装。而小股民就股票这一个投资品种,还是单向获利的,跟拎着根劈柴往战场上冲一样。IPO眼看就要重启了,到时候真够那些投资理念陈旧落后、投资品种单一的小股民们喝一壶的。”-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老李 股民 老爸 小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IPO重启倒计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