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股IPO改革有望给A股带来惊喜

2013年05月20日 07: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条评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走势。尤其上周五,在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驱动下,上证指数成功站至2280点上方,并有冲击2300点的趋势。我们认为,短线A股走势可以看高一线。

多头全面掌控局势

上周A股的强劲走势有点出乎市场预期。一方面,用电量等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说明经济复苏仍未现曙光;另一方面则是大小非疯狂减持,尤其是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更是持续爆量,大小非夺路而逃的特征非常明显,这让本已捉襟见肘的存量资金更感到一丝寒意。

但奇怪的是,多头却较为轻松地在上周四扭转主板市场的颓势。而且,当主板市场在券商股、银行股等指标股和人气股持续回升驱动下渐显强势,创业板指也仅仅是冲高受阻,并未出现以往主板市场崛起、小市值品种暴跌的惯性走势。这说明多头已经全面控制局面,从而为上周五的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同步涨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权重股中小盘股如此齐头并进的格局也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市场已经有增量资金进场,上周五持续放大的成交量就是最好的证明;二是增量资金并不存在明显的投资偏好。相关统计显示,增量资金既喜欢持续阴跌且有一定静态估值优势的煤炭股,也喜欢符合经济结构转型预期的高成长股,所以,导致了这两类品种在上周五盘面同台竞技,如此格局也进一步证实了市场存在新增资金加盟A股的猜测。

强势行情或将延续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短线A股强势行情或将延续。不仅因为市场迎来了增量资金,还在于改革红利仍在释放中。比如新股IPO的改革可能会给二级市场带来意外的惊喜。IPO暂停已有大半年,但却一直未有重启的动静,这本身就说明了相关各方慎之又慎的态度。因此,市场有理由相信新股IPO改革力度有望超预期,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惊喜。还有,当前相关经济决策等层面的改革值得期待,因为目前经济数据相对低迷,但并未出现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反而出现了GDP增速目标有望降至7%以及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兴产业的舆论导向,这说明未来经济结构转型势在必行,因此,新兴产业相关中小市值品种的涨升空间仍然乐观。

更何况,A股的赚钱示范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新增资金正在陆续加仓。那么,可以推测的是后续买盘力量将十分惊人。当前社会上天量货币流动性虎视眈眈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这自然也包括证券市场。因此,A股缺的是信心,而不是资金。一旦赚钱示范效应持续,那么,信心增加一分,资金就会增加一亿甚至十亿,后市A股强势行情自然可期。

两思路寻找强势股

正因为如此,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将仓位适量提升一些,比如60%。同时,可将仓位结构主要通过两个选股思路进行配置。一是从业绩成长层面,主要是指原料下跌受益品种,也指下游需求旺盛的品种,前者如火电、橡胶制品,后者如影视、智能手机产业链、医药等。具体来说,长源电力皖能电力天富热电双箭股份华策影视华录百纳新文化长盈精密丹邦科技千红制药京新药业等个股可以关注。

二是从股价K线图以及市场题材层面。比如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的品种或K线形态突破的品种可重点关注。此类个股往往意味着有实力资金在运作,那么,短线强势行情的机会自然乐观。青海明胶一汽轿车就是榜样。同理,中国汽研中国化学北新建材三安光电远方光电新大新材等个股可跟踪。(执业证书:A1210612020001)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IPO重启倒计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