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确认患癌症 接班人话题又升温

2012年04月19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菲特确认患癌症 接班人话题又升温

巴菲特承认患前列腺癌。新华社发

据外媒报道,现年81岁的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一期前列腺癌。不过医生表示他的病“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他已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放射治疗,在此期间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

巴菲特在信末尾中特意提到,要是病情发生变化,会立刻通知各位股东。受上述消息影响,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在17日盘后交易时段下跌1.8%。这一消息也令巴菲特接班人选的讨论再度升温。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的数据,六分之一的美国男性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癌,但只有三十六分之一的人会死于此类癌症。医学专家表示,巴菲特所患的一期前列腺癌的五年存活率接近100%。

事实上,巴菲特并非第一个在接受癌症治疗的同时继续管理一家重要公司的CEO。2010年,67岁的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被诊断患上未透露名称的癌症,但他依然继续执掌AIG,并推动这家全球保险业巨头尽快走出困境。

对冲基金经理蒂尔森表示,尽管巴菲特的健康出现状况,但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内,伯克希尔仍有很大可能继续由巴菲特管理,这一点不会受到巴菲特患癌声明的影响。蒂尔森称,如果伯克希尔股价因巴菲特的健康原因大跌,他将选择抄底。

伯克希尔股东同时也是长期研究巴菲特投资的人士杰夫·马修斯认为,巴菲特一直在推动伯克希尔做好他离开后的准备,因此最新消息不应给伯克希尔带来太大影响。终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什卡米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基本面仍然良好,如果接班人方案进一步明确,将令公司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清晰。

今年2月巴菲特曾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上取得进展,并表示“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将可以做到无缝传接。”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人选。

在2000年接受结肠手术之后,巴菲特就一直表示希望将自己在伯克希尔的职务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他建议自己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

如今“股神”对外公开自己的癌症病情,有分析称,巴菲特此举是为了吸取乔布斯的教训,让自己的继任计划能够有条不紊,更加透明地进行“交班”。

本报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接班人 癌症治疗 患癌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