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B股跳水 拖累A股大跌

2011年06月10日 06:0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在B股大跌的拖累下,上证综指开盘于2743.54点,全天阶梯式下挫,最后收盘于2703.34点,下跌46.94点,跌幅达1.71%。当日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仅黄金概念板块微涨0.13%。

昨日A股走势显然比之前预期要弱一些。市场在年线下方出现反复是必然的,从5周均线的运行情况看,若在目前位置形成阶段性低位,周期上还需1-3周。但昨日大盘在不触碰年线的情况下即快速回吐近几日的反弹,显示市场整体做多信心还是不足。

目前的盘面立刻再次出现深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昨日跌幅最多的是B股指数,主要是受到国际市场联动影响,单日的深幅下挫已基本覆盖阶段性下跌空间。但市场要想在目前的点位形成转势也不太可能,因为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操作上,在市场没出现企稳的长阳线之前,投资者还应谨慎为主,可把合理稳妥的介入点选择在长阳之后的回落时。从技术上判断,如果市场转强,触碰年线后应会有再次下探确认的过程。

市场在目前位置完全构筑阶段性底部还需要一个震荡夯实的过程。通常情况下,判断是不是短期已持续转强有一个依据:看周K线是否向上拐头转平或向上击穿5周均线。目前的5周均线在2775点附近,大盘的周K线点位离5周均线还有一段距离,这预示着市场离实际转强还有一个较长过程。

因此,股指在5周均线下方运行,均可当作反弹处理。对于很多跌幅较深的股票,在这个过程中出现15%-25%的反弹是比较容易的,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这类机会;套牢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自身股票是否具有反弹解套或减少损失的机会。

市场后期中线趋势的核心,还将落在2850-2900点的区域。5月K线的形态还是比较难看的,单根长阴线同时击穿多根均线。按通常的技术判断,对于这样形态的K线,如果要转势,一般也需要1-2个月;同时还需承担进一步走弱的风险。转势是指月线长阳线再次收回被击穿的多根均线,这个要求就是在目前位置或下方不远的位置即为低点,同时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上证综指重新涨至2850点之上,并有量能支撑,这是判断反弹还是转势的依据。

国诚投资

-观点组合

华讯财经

杀跌动能未释放完毕

从技术上看,昨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仍有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后市还需要不断震荡夯实底部。

昨日盘中虽然题材股极度活跃,但难以调动市场的做多动能。从30分钟K线图中可见,指数尾盘出现放量下跌,意味着短线杀跌动能仍未释放完毕,后市仍应以防范风险为主。而且,昨日股指直接下穿5日、10日均线,并在尾盘放量跳水,表明当前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明显占优。

不过,鉴于当前市场内局部热点仍较活跃,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投资者已无需再盲目杀跌,在升势未确立之前严格控制仓位即可。

●世基投资 余炜

国际板成股市大跌导火索

前半周形成的“红三兵”技术形态一度给投资者强大的振奋,但昨日的大跌几乎形成“一阴吞三阳”,将短期的技术形态又一次彻底破坏,上证综指重回2700点关口附近,市场信心再受重挫。

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明确表态称,国际板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年内将会推出,使本来就资金面“喊渴”的A股市场同时面临国际板的“外患”与IPO持续推进的“内忧”,在资金分流加剧的效应下,市场提前作出下跌反应。国际板的推出也将B股市场推到一个尴尬的位置,这也是昨日B股暴跌的导火索。沪B股指数在昨日午后急速下挫,最终收盘大跌7.90%,并引发了A股投资者恐慌情绪的出现。

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想有效企稳难上加难,建议投资者减仓观望。

●森洋投资

B股暴跌拖累大盘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本来在5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保持盘整格局,但午后B股大幅跳水,拖累两市A股指数相继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在板块方面,仅黄金股勉强维持红盘;地产、石油、钢铁、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全面下跌,个股行情惨淡。国际板的挤出效应、海外中资股的暴跌,以及资金面紧张被认为是昨日B股暴跌的三大缘由。

综合来看,昨日大盘收出放量阴线,今日2700点失守后能否被重新收复将成为决定短线走向的关键。在昨日政策面没有什么实质利空的情况下,机构却反手做空,致市场大幅下跌,大大打击了市场人气。不过,目前股指下方的长期趋势线仍会发挥支撑作用,今日出现反弹,并在盘中收复部分失地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更大的可能是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上证综指 B股市场 A股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