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电B小股东不满换股价 浙能电力被指侵占利益

2013年02月25日 01: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电B股 (900949,收盘价0.694美元)“B转A”预案揭晓后,连续涨停的股价并未让持有该股多年的贾女士感到惊喜。相反,她表示,在股东大会上将对转股方案投下反对票。与贾女士一样,在东电B股的股吧里,不少投资者也表达了对自身利益将受损的担忧。

据东电B公告,此次换股方案大致为:东电B股换股时作价0.779美元/股,折合人民币4.9元,以此价格换得浙能电力发行的A股,浙能电力A股发行价预计为5.71元~6.63元/股;同时,投资者可以行使现金选择权,每股可换现金0.58美元。

一位跟踪研究东电B股的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如果按照P/E值来测算,2012年东电B股每股收益为0.4元,按停牌时的价格测算其对应的市盈率在12.25倍左右;浙能电力2012年每股收益是0.45元,取浙能电力预计发行价格下限5.71元计算,相当于12.68倍P/E,“中小股东吃亏不算太多”。

但贾女士按照净资产法计算结果完全不同。据预案,每1股东电B可以换得的浙能电力A股股数为0.739股至0.858股,而东电B股净资产为4.9元,浙能电力只有3.46元。

贾女士等小股东认为,浙能电力资产已经包含东电B,换股时应分开计算,这样得到的浙能电力每股净资产为2.23元。换股比例应由东电B股净资产(4.9元)除以浙能电力净资产(2.23元),结果是2.2,即东电B1股可换2.2股浙能电力。

对此,东电B股董秘办相关人士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确实存在小股东对净资产这点存在不同意见,本次换股价都是参考过去的案例。但对换股时应分开计算等相关事宜,该人士未予正面置评。

东电B股2012年年报显示,华能集团持有公司51403.68万股,占总股本的25.57%,其对“B转A”方案抱怎样的态度?2月22日,记者根据要求向华能集团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未收到明确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根据预案内容,上市公司主体将发生变化,大股东浙能电力主业将得以整体上市,这也规避了目前IPO排长队的问题”,

实际上,浙能电力试图上市长期未果。浙能电力副总经理兼董秘曹路日前向媒体透露,该公司早在4、5年前就筹备IPO,并于2011年完成股改,期间曾考虑过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并通过香港平台增持过东电B股,但由于相关政策并不明朗,一直无法实质性推进。

[责任编辑:yizb] 标签:浙能 换股 股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B股改革破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