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机构指认三大酒均涉塑

2012年12月14日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越来越多的民间人士加入到白酒送检的队伍中。昨日下午,雪球网用户“中能兴业”公布了涉及茅台、五粮液、洋河三大品牌11种酒的塑化剂报告,显示部分白酒检测出高含量塑化剂。

昨日中午12点05分,雪球网认证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官方账号”的用户发布了一则题为“茅五洋塑化剂检测结果”的声明。该声明称,中能兴业在几周前从正规渠道购买了茅台、五粮液以及洋河三大白酒行业龙头品牌的11种白酒送检。

距离昨日股市收盘20分钟时,上述白酒的检测报告原件和汇总说明上传完毕。其中,五粮液52度1618的DBP含量为3.33mg/L,DEHP含量为3.02mg/L;茅台汉酱51度DBP含量为6.37mg/L,洋河52度梦之蓝DBP含量为3.26 mg/L,DEHP含量为1.93 mg/L。而卫生部临时标准中,DBP和DEHP的上限分别是0.3mg/kg和1.5mg/kg。

中能兴业在声明中表示,送检样品均从正规渠道购买,但不能确定所购产品一定为真。该公司及其员工也不持有任何白酒的多方或空方头寸。

昨日有媒体称,塑化剂事件后,国内检测机构不再接受个人检测,在中能兴业出具的检测报告里也掩盖了检测机构名称。然而,细心的网友还是通过报告的LOGO和其他细节,推断出报告出自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该中心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中能兴业求证检测机构名称和检测目的,但其官网提供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闻链接

习酒总经理称检测“可信度不高”

“等着明天直线跌停吧!”小散们的情绪受到影响。还有不少网友分析,“水晶皇换了个马甲,其背后有一个做空团队。”该网友引用一篇质疑水晶皇身份的媒体报道,“茅台搞得差不多了,开始打压整个白酒板块了。”

洋河股份昨日在其官网贴出了来自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显示不存在塑化剂问题。同属于茅台集团的习酒集团总经理钟方达表示,近期已向贵州质检部门送检了旗下所有产品,均未检出塑化剂成分。对于中能兴业的检测报告,其表示,“可信度不高,我们不会去理会。”截至记者发稿,五粮液、洋河股份的董秘电话均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塑化剂 兴业 DBP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