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保金招”领衔地产业靓丽中报

2010年08月10日 05:47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益于此前相对宽松的发展环境及长期看好预期,房企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土地购置

截至昨日晚间,“万保金招”四大房地产龙头企业中报均已亮相。其中,万科以半年367.6亿元的销售额成功刷新销售纪录,金地则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327.02%的大涨,招商地产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1.18%,保利地产也实现了报告期内217.55亿元的销售额。

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最好水平,因竣工量在时间分布上存在不均匀性,万科上半年结算资源较少,共实现营业收入167.7亿元,同比略有下降,但上半年已售未结资源较年初上升了50%,合同金额达到创纪录的573亿元。万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

保利地产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45 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3%和16.56%。房地产结转面积140.99 万平方米,结转收入108.4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6%和35.64%。上半年,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267.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1%和3.33%。

金地集团半年报显示,金地集团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87.4亿元,同比增长150.32%;营业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57.8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增长327.02%,基本每股收益0.2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5.71%。

此前已经公布了中报的招商地产业取得了营业总收入69.81亿元,同比增长142.76%的骄人成绩,营业利润18.29亿元,同比增01.18%;公司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同比增长115.71%。

除这四大龙头企业外,陆续披露的其他房地产企业中报也都表现良好,尽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从严,但是房地产企业还是纷纷实现了业绩增长甚至扭亏。

莱茵置业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逾2倍,荣盛发展也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42%,嘉凯城更是成功实现扭亏。此外,世茂股份海德股份天保基建等房企半年报预增,天伦置业中粮地产浙江广厦等则预计将实现扭亏。

尽管多部委一再表示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但受益于此前相对宽松的发展环境以及长期看好的预期,房地产企业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土地购置。

招商地产上半年新开工9个项目,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扩充土地储备46万平方米,使得总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为公司后续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公司表示充分理解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政策目标,下半年理性等待合适时机合理扩充土地储备。

万科上半年新增的38个项目大多选在了房价、低价相对稳定的二、三线城市,新增项目对应的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893万平方米。下半年土地市场的走势和住宅市场一样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不过手持现金191亿,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在战略纵深上的优势,无疑让万科在土地市场上拥有了进退自如的策略弹性。

保利则坚定的发展商业地产,上半年经营面积约55 万平方米,实现经营收入约2 亿元;4 月10 日佛山保利洲际酒店正式开业,成为洲际品牌首家开业三个月即实现了正现金流的酒店。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木子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