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股东大会将召开 掘金巴菲特概念股

2013年05月04日 08:52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巴菲特2013年股东大会将于4日在美国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巴菲特的接班人及近期并购行为料成为会上热点。沃伦- 巴菲特一季度的并购标的主要是保险、能源、工业品、食品等领域。2月份以高达232亿美元完成对食品巨头亨氏公司的收购,近日又以2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金属加工工具供应商IMC剩余20%股权。

最近一个季度的持仓数据还显示,巴菲特重点增持了通用汽车、IBM和富国银行等股票。新买进农机制造、金属精密铸件生产及商用汽车刹车系统制造等行业,国内相关农机概念股有吉峰农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商用汽车刹车系统有博云新材等。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2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金属加工工具供应商IMC剩余20%的股权;事实上, 早在2006年,巴菲特就以40亿美元收购了上述公司80%的股权。而在短短七年时间内,该公司的估值就增加了一倍;如今,巴菲特的收购举动,无疑会再度引起资本市场对超硬材料的关注。

分析认为,国内相关超硬材料公司如黄河旋风(600172)、博深工具(002282)及四方达(300179)或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

【A股相关概念股】

吉峰农机(300022):工程机械下滑、费用率上升拖累三季报业绩

来源:中投证券撰写时间:2012-10-29

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原因有三:①公司的工程机械板块,由于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行业周期性调整的双重因素冲击,全行业持续低迷,受此影响,公司工程机械业务销售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分析师预计公司工程机械业务的净利润同比下滑60%-70%);②费用率出现较大幅度上升:三季报,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上升1.16个百分点(从半年报的9.83%上升到三季报的10.99%),主要是伴随公司的全国化战略扩张,员工人数增长,公司薪酬、差旅和办公等经营管理性费用支出均也较上年同期增加;

③梯级控股的投资结构致使少数股东权益比重相对上升,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在一定程度上被摊薄。

公司农机主业经营正常。受国家继续加大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支持,以及前期新开直营门店的经营管理逐步成熟,公司农机主业的销售规模与净利润稳定增长,分析师预计1-9月份,公司农机主业的销售收入增速在20%左右,其中辽宁、黑龙江、吉林、重庆、云南等地的农机业务增长较快。

“提质增效”战略效果初显。年初公司提出推动发展战略由过去的外延式增长,转向外延式增长与内涵式增长并进,目前看来效果明显:三季报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提升0.9个百分点(从半年报的13.04%提升到13.94%).

1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望发生变革,即从原来的“差额购机”和“指标制”向“全额购机”和“普惠制”转变,将对农机流通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盈利预测:鉴于公司的工程机械业务四季度仍难以恢复,分析师下调公司12-14年EPS至0.17、0.22和0.31元,分析师认为:①受宏观经济以及公司战略转变的影响,12年将是公司苦修内功的一年;②公司未来成长为中国农机流通领域王者的趋势不改,目前股价对应PE34倍,目标价8元,“推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菲特 公司 农机 季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