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城镇化有望成反弹主旋律

2012年12月06日 08:49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记者 张佳昺

“城镇化”这一近期不断升温的概念,在昨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提及“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再度被激活。昨日A股超跌反弹,涨停个股中出现了大量这一板块的概念股。从历史规律来看,集中在建筑建材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城镇化”概念股有望成为本轮反弹的领军板块。

建筑建材贡献22只涨停股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8只个股涨停。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仅13个行业中有涨停股,其中涨停只数超过3个的仅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化工和金融服务四个行业。其中建筑建材行业一只就贡献了22只涨停股,占了所有涨停股的37.93%。

就建筑建材行业内部来看,建筑材料是大赢家,贡献了14只涨停个股;而建筑装饰则贡献8只。

具体个股来看,昨日建筑建材行业内率先涨停的是腾达建设,开盘就飞速涨停,此后虽然小有争执,但很快就牢牢封住涨停直至报收。此外,祁连山秦岭水泥中泰桥梁成都路桥中化岩土斯米克等建材股也于上午交易时段涨停,同样为建材板块的活跃股。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秦岭水泥,早在8月底至10月底就有一波85%的大涨,此后虽然经过回调,但是于上周五便再次启动涨停,上周五至本周二累计涨幅便已有29.05%,而昨日的二次涨停则再次确认了其强势。秦岭水泥亦有望成为建筑建材板块的龙头股和风向标,其未来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昨日的成交回报来看,虽然建筑建材涨停股的主要买卖大多是游资所为,但是巢东股份的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二和第五均来自机构席位,可见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亦在昨日加仓追买建筑建材股。

本报上周六推出的12月量化行业精选中将建筑建材作为12月精选行业,虽然量化模型本身并不考虑消息面和基本面的变化,纯粹从价格形态出发发掘潜力行业,但显然最终殊途同归。12月迄今,建筑建材行业累计上涨6.21%,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高于行业平均2.47%的涨幅。

城镇化将成未来最大发展潜力

早在11月29日,李克强副总理在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就指出,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发展很不平衡,尤其是城乡差距量大面广。并认为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

而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虽然“城镇化”的内涵极其丰富,但城市建设显然是不可或缺的环节,这就使得市场再次将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等与相关固定投资相关的板块作为了突破口。

针对城镇化,国泰君安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应选择新增产能压力小、业绩有弹性、符合新一届政府政策主题、估值合理的公司,建议首先关注华东地区,其次关注华中地区,再次关注华北和东北地区,西北地区。

此外,国泰君安还推荐两个建材行业:工程类和地产相关建材类。而安信证券的一份报告则认为,根据上周五的市场表现,房地产和水泥将成为新型城镇化行情的主线。

达刚路机领涨机械板块

除了建筑建材之外,机械设备行业同样因为受惠于城镇化进程而成为昨日的大赢家,一共贡献6只涨停个股。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二就首度涨停的达刚路机昨日继续涨停,领涨整个机械板块。本报昨日报道曾经提及周二以酒鬼酒为代表的腰斩超跌股是当日涨停股的重要组成部分,同类股就包括达刚路机。就此来说,达刚路机属于“城镇化”下机械设备和腰斩超跌股二合一的概念股,从以往A股炒作思路来看,该股有可能成为机械设备行业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行业 路机 建筑建材 板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