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概念股爆发 布局五大板块

2009年11月14日 06:33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分析师认为,低碳经济概念股有望迎来短线交易机会,建议逢低介入

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和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国内迈入低碳经济时代的呼声四起。日前,在多部委联合召开的“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高层论坛”上,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透露,发改委目前正在起草低碳经济指导意见,将对低碳经济概念进行界定,规划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受此影响,昨日低碳经济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分析师认为,相关低碳经济概念股有望迎来短线交易性机会,可逢低布局五大受益板块。

气候变暖:低碳经济受关注

本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将首次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美方曾表示,奥巴马访华期间探讨的重要话题涉及“气候变暖”和“经济恢复”两大问题。

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中国和美国当前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近期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除非中美两国密切合作,否则,抑制全球变暖的动力就可能陷于停顿。从目前来看,中美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仍有很大合作空间。

目前,低碳能源供应技术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核能、碳捕获与封存(CCS)等,低碳交通运输技术包括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高效的生物燃料等,工业节能技术包括工业动力系统等。其中,近期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主要包括清洁煤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新能源规模发电等。

表现抢眼:看好五大行业

受此影响,昨日低碳经济概念股表现抢眼。全天,该板块整体大涨2.38%,居两市板块涨幅榜前列。对于低碳经济概念股有望迎来的投资机会,申银万国分析师王华认为将集中在中美两国有望实现合作的五大行业,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碳捕获和封存(CCS )、核电、智能电网和清洁煤发电。

在电动汽车方面,中美双方的合作有望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组、充电站的通用产品和安全标准等方面。对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洋电机卧龙电气。其中大洋电机正在加快进行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机及驱动系统产业化,而卧龙电气拟增发A股进入磷酸铁锂和磷酸矾锂制造领域。

此外,在智能电网行业中,建议投资者关注国电南瑞思源电气荣信股份中天科技。同时,在核电和清洁煤发电行业中,海陆重工华光股份科达机电东方电气嘉宝集团等个股值得关注。

早报记者燕庆

相关专题:

低碳经济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