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3482MW订单保障业绩

2009年11月14日 03:3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婷

在低碳经济盛宴中,风电行业由于竞争激烈、产能过剩,成为被投资者冷落的一员。然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风电行业金字招牌的金风科技(002202.SZ)仍然被券商研究员看好,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优势让金风科技在风电行业的隆冬中“凌寒独自开”。

充裕订单为业绩打包票

金风科技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作为国内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充分享受了风电建设爆发式增长带来的高景气,实现了连续8年收入翻倍的“奇迹”,超出市场预期。

“在整个行业情况恶化的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好金风科技。”海通证券分析师詹文辉指出,看好金风科技的首要原因就是公司订单充足。

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金风科技持有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740MW,包括750kW机组522MW,1.5MW机组1218MW。除上述已经签订订单外,金风科技还有已经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合同的项目总量为1741.5MW,合计3481.5MW。

“这些订单将会体现在四季度和明年的报表上,短期公司业绩增长确定,在整个低碳经济行情中,这种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可靠度更高。”广州证券分析师张广文说。

安信证券的行业分析师黄守宏也指出,金风科技除了上述订单外,近期又公告投资叶片原材料,零部件价格下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天润的风电场投资增长,增加了风电场出售项目储备,预计公司明年业绩仍可维持高速增长。

除此以外,詹文辉还指出看好金风科技的另外4个原因,关键零部件自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2.5MW高性价比的新产品开发;风电场开发模式和金风科技领先的国际市场开拓战略。

同时,国元证券也指出,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对重复建设的有效控制,有利于加速中国风电企业的整合,优胜劣汰,维护金风科技在目前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补涨需求,介入成本风险较低

金风科技是低碳经济板块中最先启动的一批公司之一,自2008年10月28日跌到最低点14.98元之后,金风科技的股价一直呈单边上涨的趋势,截至今年4月21日,金风科技累计涨幅达187%,并创下今年的最高点45.90元。但进入5月份之后,金风科技在近半年中并没有太大表现,5月份至今仅上涨了不到4%,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28%。

“从股价的表现上看,金风科技目前存在补涨要求。”张广文指出,股价具有补涨要求,再加上低碳经济板块近期的多项利好推动,以及金风科技本身业绩增长的利好,在这一轮低碳经济盛宴中,金风科技的股价有望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同时,金风科技目前的估值也比较吸引。海通证券预计金风科技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6元、1.10元、1.53元。维持“增持”的评级,将其目标价定为35元。

“目前介入金风科技成本风险较低,是投资该股的中期时机。”张广文说。但张广文也指出,在投资金风科技的时候,也应该关注其风电成本高、进军海外市场力度不够以及存货增加等问题引发的风险。

相关专题:

低碳经济之路

公司公告:

[2009-11-12]金风科技:重大合同公告

[2009-11-11]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克什克腾旗汇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