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谋求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已进入操作阶段

2009年11月11日 16:2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柳新) 香港《经济时报》今天援引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下称纽交所)执行副总裁兼环球上市部主管简学麟(Ronald Kent)的话报道说,该集团正在积极谋求在中国大陆挂牌上市。他表示,已经与中国监管部门进行了接洽,希望纽交所能够成为第一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海外企业。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纽交所自2007年起,已就赴上海上市一事与中国有关机构展开沟通。《经济时报》的报道中说,纽交所首席执行官Duncan Niederauer本周将前往中国大陆与内地各监管机构会面,就在内地上市事宜展开磋商。报道说,这些会谈大部分为私人形式面谈,涉及纽交所与内地多个资本市场合作的洽谈,包括衍生产品发展,也包括跟进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事宜。

《经济时报》援引简学麟的话报道说:“我们希望纽交所能够成为第一批到上海上市的企业,但不知道是否会是第一家。”他表示,一切都将由中国监管机构决定。

今年5月份,上海市政府发布了《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实施意见》表示积极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建设,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昨天举行的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表示,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并会先进行试点,但试运行的具体时间和公司数量都不确定。他强调说,上市条件首先要考虑企业有没有中国业务,并不能简单地融资。他还表示,由于国际市场动荡比较大,境外企业的盈利水平波动也非常大,所以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要看时机。

除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如移动和联想等,一些外国公司都对上海国际板表示了兴趣。近几个月,有意赴A股上市的境外公司相继被爆出,包括汇丰控股恒生银行、纽交所、路透社、大众、奔驰、可口可乐、西门子、东亚银行等。

相关专题:

上证所积极推进 国际板离A股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柳新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