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和邦股份露了海底捞家底 IPO申报云集名人和金融人士

2012年02月15日 07: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王洁)每一家公司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之前,都有一群PE(风险投资公司)蜂拥而上。和邦股份上周在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的IPO申报稿,即露出8家机构的“底细”。其中,一直神秘的火锅连锁企业海底捞因位列第8大股东意外露出“家底”。

和邦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5亿股。但在2010年10月,公司曾向恒世达昌等8家机构投资者定向增资扩股。

海底捞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占比只有0.57%,位列第8大股东,却因此露了“家底”。和邦股份的招股书显示,海底捞截至2011年的总资产高达9.5亿元,去年净利润2.92亿元。此外,海底捞共有11个股东,最大股东为简阳市静远投资公司,占比50%;其次是董事长张勇占比25.5%。静远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为张勇,其持有52%股份。

在和邦股份的第6大股东德同银科中,则出现了6位民生银行员工的身影。在德同银科的合伙人认缴出资中,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部门总经理李激,出资1500万元;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部门总经理武英,认缴1000万元;民生银行成都清江支行行长钟梁,认缴1000万元。此外,德同银科中的合伙人之一北京德同优势投资中心的合伙人中,还有3人是民生银行的员工。他们分别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华虹、民生银行常州支行产品经理王一杰、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高级行长助理温馥菱。

在和邦股份的第4大股东万川吉的合伙人中,则名人、学者云集。万川吉的法人代表是浙江省浙大网新集团总裁张四纲;搜狐执行副总裁刘春、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均持有万川吉5.56%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股份 海底捞 民生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