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大收购平安在大限前获批 平安股价俩月涨35.78%

2013年02月04日 09: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伴随着股价的一路高涨,正大收购中国平安(601318)股权案,赶在大限的最后一天落定。2月1日晚间,中国平安、汇丰控股发布公告称,泰国正大收购汇丰控股手中12.33%中国平安股权的交易申请,于2月1日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大已经以现金支付了这笔交易款项,预计股权将于2月6日完成转让。

上周五,中国平安股价大涨5.29%,收于50.77元。而自2012年12月5日交易公布,短短两个月时间,中国平安股权转让一波三折。从“明天系”介入交易,到国开行叫停正大贷款融资,各界对中国平安的股权转让始终保持高调关注。二级市场上,中国平安的股价两个月内累计涨幅高达35.78%,领涨保险股。

中国平安的公告称,中国保监会同意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中国平安9.76亿H股股份转让给正大下属四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同盈贸易、隆福集团、商发控股和易盛发展。根据此前公布的收购协议,中国平安12.32亿H股股份按每股59港元价格出售,总价值为726.88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收购协议,双方收购大限是2013年2月1日23时59分。若股权交易仍未获得批复,交易则可能面临终止。2月1日晚间,中国平安股权转让终于赶在大限前获得中国保监会的审批通过,可谓是暂时松了一口气。

此次转让完成后,正大集团将成为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这也意味着,由泰国首富谢国民掌控的正大集团,坐上了中国综合金融领军企业的大股东交椅。中国平安也至此告别汇丰,迎来“正大时代”。(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huhj] 标签:股价 汇丰保险 保险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