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建设中原经济区提升为国家战略 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2011年10月08日 10: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页面导读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 建设中原经济区提升为国家战略(本页)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全文)

新华时评:中原经济区将为“三化”协调发展探索新路

机构研究

华泰联合:中原经济区崛起在九州之中

中原证券:豫股受益于中原经济区振兴规划

个股掘金

8概念股投资价值解析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 建设中原经济区提升为国家战略

新华网郑州10月7日电(记者梁鹏、黄冠)近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中原经济区建设已提升为国家战略,探索“三化”(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新路,为全国同类地区创造经验。

位于中原大地的河南,既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也是新兴的工业大省。“十一五”期间,河南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人均生产总值都翻了一番,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继续保持全国第五的位次。但是,河南经济总量全国靠前而人均落后的状况仍未改变,人口多、底子薄、粮食增产难度大、经济结构不合理、城镇化发展滞后、公共服务水平低等问题,始终是制约河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讲,河南也是中国发展的缩影,面临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和难题。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民生怎么办、粮食怎么保,这四道难题是河南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必须认真破解的问题。近年来,河南推进“三化”协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粮食产量连续5年稳产千亿斤,土地实现占补平衡,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但这些仅仅是开始,探索完善“三化”协调发展的新路仍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作为国家战略,中原经济区建设不但担负着探索“三化”协调发展新路的重任,而且还要打造成内陆开放高地、人力资源高地,成为与长江中游地区南北呼应、带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地带之一,引领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任重而道远。

中原经济区建设,是一项统揽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始终必须坚持民生为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解决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只有牢固树立发展为民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才能撑起中原经济区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原城市群 刮板机 科学发展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