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礼庆接任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 葛文耀被免

2013年05月14日 10:4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人参与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决议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出任家化集团董事长,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5月13日,葛文耀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开表示,“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便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我一直在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法人结构决定他们不能为所欲为,目前业务正常员工也没受到影响,请大家放心”。

2011年11月7日,上海家化成为上海国资委主导改制的第一家国有企业,由资本雄厚的平安集团成功竞购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承诺5年时间投资家化集团70亿元。当年底,上海家化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平安集团”,公司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早在2012年11月,葛文耀就曾对外表示,“自3月份开始,面对平安的无理和压力,激发我只有把上市公司业务做得更好!请股东放心!”

据悉,此番家化集团换帅,平安对外称上海家化管理层存重大违纪,经营中存私设小金库、侵占公司利益等违纪问题。

对此,今日凌晨,葛文耀公开表示,愿意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负责。“‘后门关刹’‘前门开足’(由我承担责任),是家化在国企体制下,既保证规范运作,又提高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的一项法宝,家化从几百万增加到几百亿,完全没有违法行为,最多是‘擦边球’,但不这么做家化早没了,我为这改革行为负全责。我在给国企授课时经常讲到这条。”。

对于这起事件,他认为,“企业遭受政治风波,是对企业和员工的一种考验,企业有凝聚力,员工会表现出高度的忠诚感,特别是中,下层员工。对高管则是严峻的考验,人心的考验,企业利益还是个人小算盘放在第一,平时是看不出的。于我而言,家化股份不仅是全体员工的,也是全体股东,也是民族的,绝不是我个人的,愿付出一切”。

[责任编辑:lizy]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