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安信托上海家化矛盾升级 上海市国资委介入

2013年05月14日 13:5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人参与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5月14日,经济观察网获悉,上海市国资委已经介入平安、家化的矛盾升级。按照此前协议,平安属于战略管理,只派董事进入董事会。而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的临时董事会决议,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出任家化集团董事长,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来自《东方早报》消息称,昨日,平安要求葛文耀立即搬出其集团办公室,收回用车。来自平安的家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上市公司上海家化监事长朱倚江要求人事部给其办理退休手续,葛文耀及其司机5月份已发工资按天扣回。

已经被罢免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的葛文耀,对于大股东平安质疑的“涉嫌私分金库共享费”解释称,“家化一路走来,没改革精神,没担当,走不到今天”。

葛文耀说,共享费是为了照顾老员工而采取的措施,其出发点也是为了企业的持续发展。“07年在国资时搞了第一次期权,公司毛利十几亿了,薪酬水平也接近市场化了,我想自己快退休了,而退休工人比较困难,特别老的退休工人,我觉得应该让他们享受企业发展成果,便有了“共享费“这一说。也算是为国家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上海家化 平安信托 葛文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