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家化:内斗进入第二局

2013年05月22日 00: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宋璇

人参与条评论

在短暂的“和气”过后,上海家化的内斗开始进入第二个回合。

5月20日,上海家化针对匿名信爆料的神秘账户发布声明之后,仍然在5月21日停牌。21日晚间,上海家化终于发布了澄清公告。

5月21日《证券时报》的报道中除了涉及沪江日化的质疑之外,还提及一份账户名为“王浩荣”的存款历史交易明细单。这份交易明细从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3月21日,总共记录了15笔交易,涉及交易对手的账号为5个。

对此,上海家化在公告中,重复了沪江日化作为加工基地的主要原因。同时,也说明了沪江日化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决策程序的说明。

而对于“王浩荣”这个资金账户。上海家化表示,王浩荣系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监。经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确认,王浩荣系受退管会委托代理投资理财,其本人在代理投资理财期间没有任何个人利益。

5月20日,一位名为“家化良心”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有关上海家化体外“神秘账户”的内容,各家媒体也受到了相同内容的匿名信。收盘之后,上海家化针对匿名信中的内容作出澄清。而当日晚间葛文耀也连发三条微博回应匿名信。

“绝不是内部人爆料,是他们七个人,4月初开始在家化运动式审计一个半月所怀疑的二个重点问题,但怀疑只能是怀疑……对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编造微博,搅乱股市,让中小股东遭受损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目前,围绕上海家化财务质疑愈演愈烈。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公司2013年更换了会计师事务所,对此,葛文耀曾在股东大会上称:“因为大股东要换。”有消息称,此前上海家化曾遭遇平安方面为时一个多月的审计。随后,罢黜事件爆发。由此也可推测,这次举报提及的核心内容,极有可能是前次审计时已发现的重要问题,因而葛文耀推测举报人的身份即为当时的审计人员。

昨晚21点22分,葛文耀在第三条微博中声讨平安:“匿名信这招也使出来了,黔驴技穷了吧,我本己停战,被逼出来的,抱歉!”

目前看来,葛文耀在股东大会上低姿态营造出来的和解氛围已经荡然无存。

有媒体报道称,此前平安负责家化项目的人士、平安信托投资总监陈刚已经向平安方面递交辞呈,其全程参与平安收购家化谈判过程,陈刚的离开缘于目前平安与家化的纠纷,陈刚个人觉得平安没有兑现此前投资70亿元以及五年内不卖家化资产等方面的承诺。据称,陈刚一直对平安早前“变相”处理家化信托产品有所不满,一年前就有离职打算。陈刚负责家化项目团队在这两年内基本全数离去。“大股东和高管之间的意见不和属正常行为,但如果解决方式危害到了广大股东的利益,就不对了。在上海家化和平安信托这个问题上,上海国资应该有所表态。”上海家化一位杨姓小股东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要采取市场化的方式,那么就让平安把调查结果公布出来,葛总也拿出确实的证据证实自己的清白。散播一些公司的负面消息,扰乱市场,最后吃亏的都是我们股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家化 上海 平安 陈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