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安信托陈刚离职 葛文耀微博澄清匿名信事件

2013年05月23日 06:57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宋璇 张颖

人参与条评论

5月22日,经历匿名信后上海家化复牌,股价收报63.15元,上涨2.12%,换手率3.23%,成交额8.51亿元。这完全不像前一天被负面消息困扰的股票。股价上扬的原因,或许也与昨日开盘前葛文耀在微博上发布的两条消息有关。

微博澄清

昨日上午8点40分,葛文耀在微博称,“有人短信我,所谓内部人匿名信事件,非高层所为所愿,是上海某些人的策划。我愿意相信,因为这件事最终伤害了谁是显而易见的,有担当、有判断的领导是不会犯如此低级错误的。我答应停战,但这种事来袭,为了投资者利益,员工的安定和公司经营不受影响,不得不自证清白,很抱歉!希望今后不再发生。”

而在50分钟后发布的第一条微博中,葛文耀表示,“公司声明的内容和数据己基本澄清了这个所谓‘可带来一亿五千万利益’的耸人听闻的指责;另一个被重点渲染的退管会投资理财账户也正在准备,近日也可告白天下。”

上海家化股东大会后,包括申银万国东莞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在内的8家券商发布了点评报告,绝大多数券商仍然维持买入和增持评级,只有东莞证券将家化的评级下调至中性。

“只要平安不公布有关小金库的内容,未来这种事情再出现的可能性就不会消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化工行业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陈刚离职

而家化事件最新的一个演进就是有关平安信托直接投资部前副总经理陈刚的离职。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前平安信托直接投资部副总经理陈刚近期已辞职,他是平安信托操盘上海家化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就此向平安信托有关负责人求证。

该负责人证实:“目前,陈刚正在办理离职手续,但其离职与上海家化项目没有关系。”按照平安信托内部管理体系分为投前和投后,投前由直接投资部主管,投后由投资管理部负责,上海家化项目团队已经由投资管理部接手。

“事实上,陈刚很早离开了直接投资部副总经理的职务,一直担任基础产业部负责人。”上述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大约在半年前,陈刚就已经提出过辞职,口头和书面都有,理由是个人有了更好的事业平台。当时,平安信托基于对人才的爱护曾多次挽留,直到此次再次提出辞职。”

公开履历显示,陈刚,1974年2月出生,2004年9月至2007年2月任洛阳栾川钼业集团副董事长,2007年5月起任平安信托直接投资部副总经理。

据了解,平安信托PE项目的投后管理由原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佳芬负责。王佳芬从光明退休后转做投资,曾任风险投资公司纪源资本投资合伙人,后于2011年6月离开纪源资本加盟平安信托出任副董事长至今。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平安信托 陈刚 离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