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 第5期

水皮:深港通来了牛市可期 这类股不要碰!

2016-12-2 第五期
6967人参与 162条评论
吴晓求

水皮

水皮,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CM华夏理财》总编辑。

导语:千呼万唤始出来,深港通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开通。两年前的11月17日沪港通落地,恰逢A股杠杆牛初始阶段,如今深港通能否成为A股新一轮牛市导火索?我有50万,港股机会大还是A股机会大?越来越开放的A股在交易机制上会不会放开尺度,T+0?取消涨跌停?凤凰证券专访业内专家为您一一解读。

沪港通开通和2015年的牛市行情有关联

2014年底,特别是2015年的行情是大牛市,这波行情发生的时间跟沪港通开通时间上是一致的,这个肯定是有关联关系的,但是是不是构成因果关系,因为从资金量上来讲,香港流入资金非常有限,除了今天满额使用之外,后面其实都没有,而且很长一段时间中间,使南下的资金比北上的要多,也就是说内地去买香港的股票的资金,要比境外的买上海的股票的资金要多。所以这个就很难说是因果关系了。 但是的确两件事是同时发生的,深港通开通了,是否会有大牛市,大增长,需要想象。

市场没概念也要创造概念

深港通概念的确是一个放大的过程。现在券商走强的一个背景也是这种预期,会不会重演?或者再重现当年的情景? 2014年底、2015年的情景,很多人充满着预期和想象的,有梦想总比没想法要好,生活在想象中间也挺好的,想象也是一种生产力,充满激情,充满希望,或者充满热情的一种办法。开通之后理性的分析应该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相反的,唯一的效果就是对于深圳的一些指标股,一些个股的确是开放了很外投资一个标地,包括一些中小板、创业板的指标股,的确会有一部分资金关注。

深股通的资金能够有多大?

应该和往深股通跟沪股通的资金流量总体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南下的资金的总量是一样的,它无非是来上海还是去深圳而已。我们知道,我们北上的资金,就是从香港过来的资金实际上是一样的,该进的基本上进了,不进的也不会因为你开放了这个深圳一下子就进来了。资金都是逐利的。所以南下的资金总量不会增加多少,但是它会调整,分流,会分流一部分去深圳,这是北上的资金。 南下的资金,就是去香港的资金不会有太多变化,现在不管有上海户头的,还是深圳户头的它都是一个帐户,一个帐户能买上海股票的人,一般投资者都有两个帐户的,能买深圳的一定开上海帐户,上海帐户就是可以买香港股票的。

这些标地不要投资:

老千不要去投,香港本地股民你不要去投,你不熟悉你不要去投,香港老千股太多,而且花样频出,包括涡轮你别去投,就是它的权证你别去投,这种风险比较大的你别去投。剩下的就是,也就是红筹蓝筹了。 稳健的投资人,如果希望是不高,想靠分红能够获取稳定高于银行存款以上的收益的话,可以买考虑买入银行股。比起A股来便宜很多,包括银行,因为现在A股议价也很高了,他们一方面价格便宜,另一方面分红高,你要买工商银港的H股的话,美元的现金收益分红率可能都在百分之六七吧,那就相当可以了,比那种理财产品还合算,这样的股票有的是,当然你也可以,你如果投机性强一点的,你也可以选A股,H股议价比较大的这些活跃股,因为这样的话,你有比较,不怕不是货,就怕货比货。你有比较,即便有调整,或者你套牢了,恐怕这个损失也是看得见的,或者看得清的。所以做自己能把握的事情,我就给大家一个建议。

(稿件版权归凤凰财经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微博

@凤凰财经

扫描微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