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大地中介收最高罚单 撤销鹏城会计证券业务许可

2013年02月28日 03:30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继法院对绿大地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了刑事判决后,纵容绿大地造假的中介机构收到了最高罚单。证监会昨天宣布,对绿大地相关中介机构开出了最高幅度的处罚,撤销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服务业务许可,对相关责任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3中介机构纵容造假

此前,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7日对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刑事判决。经查,绿大地在招股说明书和2007年、2008年、2009年年度报告中虚增资产、虚增业务收入。

同时,证监会认定,由于联合证券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绿大地在招股说明书中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四川天澄门律师事务所在绿大地欺诈发行上市时未勤勉尽责,未在法律意见书中说明其工作相关情况,未对绿大地相关资产的取得过程进行完整的核实;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绿大地为发行上市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从而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发表了不恰当的审计意见。

相关保代被取消资格

证监会认定,上述相关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金额巨大,性质恶劣,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极大地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依法应予严惩。证监会将根据《证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作出最高幅度的处罚和处理。

近期,证监会拟对联合证券、天澄门、鹏城会计行政处罚,撤销鹏城会计证券服务业务许可,拟对相关责任人员行政处罚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撤销相关保荐代表人保荐代表人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目前证监会正在履行行政处罚告知程序。

重申严查IPO造假

针对绿大地这一造假事件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强调,证监会一贯重视保护投资者权益,对于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今后,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对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进行严格监管,依法查处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资本市场“三公”原则和保护投资者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地 虚假 证券 中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绿大地董事长被逮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