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朱从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2010年03月07日 20: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监会朱从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朱从玖 (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7日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朱从玖委员说,发行环节是整个资本市场形成的初始阶段,涉及的基本规则和制度非常重要,在发行制度改革深化过程中,将涉及存量发行、券商配售和网下配售股份的锁定问题。

针对新股发行中超额募集资金的问题,朱从玖委员表示,发行人募集投资项目只是公司经营的一部分,除了新募集的资金之外,大量的资金是前期资本投入、利润积累和银行贷款。“如果说发行股票所得的钱,只能以募投项目为限的话,不合适。”

目前,银行和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问题备受市场关注,对此,朱从玖委员表示,银行应尽量用自身利润补充资本,也可以考虑配股或发债的方式补充资本金。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要根据土地使用、预售房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

朱从玖委员强调,股权分置改革进入全流通时代以后,并购重组和市场创新会比较活跃,这为监管增加了难度,未来证监会将着力为市场创造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

相关报道:

朱从玖把脉新股“三高”:考虑存量发行、券商配售

朱从玖:新股发行注册制是个好建议

朱从玖:新股定价非常复杂

市场动态:

下周10只新股发行 券商看好联信永益

伟星新材等3只中小板新股今日申购

本周10新股扎堆发行 解禁量较上周锐减九成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俊洁、赵晓辉   编辑: lizy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