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士投资人创始人的PK

2012年07月21日 00:19
来源:中国经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掌权董事会

2012年5月25日,吴长江辞任后,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赛富亚洲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接任董事长,来自施耐德电气的张开鹏则接任首席执行官。吴长江曾经在微博里爆料向董事会推荐了其弟吴长勇出任公司董事一职。雷士照明首席执行官张开鹏回应称“没有收到推荐吴长勇进入董事会的正式文件”。吴氏被排除董事会门外。

隔空喊话

微博与媒体成为双方对峙的重要战场。吴长江通过微博自曝辞职内幕。阎焱接受媒体采访披露吴长江回归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第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第三是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双方就此展开论战。

发动群众

利用多年来苦心经营的经销商关系与创始人的领袖地位,吴长江发起反攻。各地经销商、供应商逼宫阎焱,从管理层到工厂停工力挺吴长江。经销商、供货商、员工向新管理层提出了四条主张:一是改组董事会,不能让外行领导内行;二是争取更多员工期权;三是让吴长江尽快回到雷士工作;四是资方施耐德必须退出雷士。

外围参战

刘强东炮轰阎焱之后,阎焱曲线回应为投资人正名,称:“一个创业者如果大话假话反话连篇;如果对投资人、创业伙伴没有感恩之心,如果不研究企业如何赚钱而一门心思绑架投资人不断烧钱,这种企业成是偶然败是必然。”凡客CEO陈年随后亦做出回应,力挺投资人。雷士内讧上升为投资人与创业者的关系论战。

迂回探底

激烈对峙过后,双方开始迂回阶段。阎焱、吴长江和施耐德三方重回谈判桌。对峙气氛缓和之下,三方各有立场。阎焱表示对吴长江个人没有偏见,但需要吴要把被调查事件和关联交易向董事会解释清楚,并且避免行事独断专行的作风。吴长江则表示,施耐德高管必须离开董事会。供应商、员工仍然成为吴长江重返雷士的重要底牌。

 

相关专题:雷士照明悬疑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吴长江 董事会 投资人 施耐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