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伯南克共商经济对策

2011年08月12日 0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白宫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进行了会谈,共同商谈了当前美国和全球经济形势。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称,双方商谈了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就业市场状况和减少政府赤字等议题,另外对欧洲经济形势也进行了讨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这是奥巴马与伯南克今年的第三次会谈。此次参与会谈的还有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等经济官员。

美国政府当前面临多重经济挑战: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失业率高企、减少政府赤字压力增大、纽约股市大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全美失业率仍高达9.1%。

美联储9日发布声明,下调对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声明称,今年迄今的经济增速要远慢于美联储此前的预期。劳动市场近来出现了恶化状况,居民消费意愿疲软,房地产业依旧疲弱。为刺激经济,美联储还宣布把0-0.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黄继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会谈 经济对策 奥巴马伯南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