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股再度重挫 道指跌1.34%

2010年05月08日 04: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在投资者情绪紧张、避险偏好提高的背景下,周五美国股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挫,盘面波动,成交量巨大。周四美股重挫原因尚未查明,欧洲债务危机阴影仍然在向市场施压。

美东时间5月7日16:00(北京时间5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72点,收于10,379.60点,跌幅1.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4.00点,收于2,265.64点,跌幅2.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29点,收于1,110.86点,跌幅1.53%。

今天早间道指最多曾下跌273点。周四美国股市重挫,盘中道指最多曾暴跌近1000点,最终收跌3.2%。

周五美国股市如同周四一样动荡不安,投资者仍在担心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周四股市暴跌的原因尚未查明,经济复苏前景也引起了市场忧虑情绪。尽管周五早间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出现了4年来最快增幅,但今天美股还是反复走软。

今天早间美国股市成交量巨大。在股市交易一小时后,纽约证交所成交量已经达到相当于平常交易日午盘时的水平。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30,纽交所成交量已达26亿股,其中近95%的下单为抛盘。截至中午12:30,纽交所成交量已达56亿股,已经高于截至本周二的今年平均每日交易量——50.2亿股。

在周五股市大幅下挫之前,美股周四刚刚经历了历史上最为动荡的一个交易日。因市场担心欧元区债务问题将会蔓延,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因交易员操作失误,道指盘中瞬间下跌了近1000点——创下历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随后有所反弹。道指周四下跌了347点,跌幅为3.2%。道指成份股宝洁盘中最低下跌了37%。

周五盘前劳工部宣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就业数据。报告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9万,市场平均预期为18.7万。但4月失业率增至9.9%,高于市场所预期的9.7%,提醒人们劳动力市场状况依旧疲软。

周五投资者密切关注欧元区制止希腊债务危机的新一轮动作。德国已同意承担救援希腊贷款中的份额。工业七国财长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希腊债务危机问题。

高盛(Goldman Sachs,GS)周五召开的股东大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谈判以寻求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

其他市场方面,周五欧股收跌3.9%;本周跌8.7%,为18个月来最大周跌幅。纽约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3.10美元,涨幅1.1%,收于每盎司1,210.40美元,创5个月新高。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5.1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3%。

相关专题:

美股千点暴跌之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