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通化金马胶囊剂制品复产

2013年02月07日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国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2年4月份出现的“毒胶囊”事件重创了上市药企业绩,截至目前,“毒胶囊”事件引起的行业整改已逐步完成。通化金马2月7日公告表示,公司决定从即日起恢复胶囊剂产品的生产销售。

通化金马称,经过一个阶段的努力,公司召回了流通市场上的问题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了批批检验,对合格的库存产品逐步恢复销售,购置了胶囊检测设备形成了企业自检的能力,建立了原辅材料采购评价系统,调整了一批供应商,重新完善了相关质量管理制度,对药品生产的原辅料重新进行了检测,完成了自查和整改方案要求的各项任务,公司认为胶囊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介绍,2012年“毒胶囊”事件发生后,通化金马检出铬含量超标的胶囊剂产品共4个品种,11个批次,涉及销售收入总计209.94万元,公司胶囊剂生产线于2012年4月19日被查封。虽然直接涉及的产品金额较小,“毒胶囊事件”仍间接地对公司经营产生了重大打击。通化金马介绍,事件发生后,公司销售网络受到影响,主营业务出现下滑,经初步测算,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约为1.10亿元左右(未经审计),比上年同期1.81亿元下降39.38%。公司当期业绩也随之出现下降,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万元-600万元,同比下降约73%-47%。(刘国锋)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胶囊剂 通化金马 毒胶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