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新建材毛利率重拾升势

2013年03月21日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新建材此前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6.85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29.48%;基本每股收益1.177元。

西南证券研究员徐永超认为,受煤炭护面纸等成本下降影响,北新建材毛利率重拾升势,并接近2012年的较好水平,预计2013年仍能保持较好毛利率水平。

2012年,随着淮南5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北新建材以16.5亿平方米的产能规模跃居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石膏板产销量也突破10亿平方米大关。

北新建材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2012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控,建材行业经济效益普遍较大比例下滑,北新建材仍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年报显示,公司按扣除盈余公积后可分配利润的30%进行现金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77元;毛利率从22.76%提升到26.55%;销售利润率从14.00%提升到15.69%;资产负债率从56.05%降低到52.63%。

自2004年以来,北新建材持续8年保持主要产品销售、经济效益等主要指标25%-30%的增长。西南证券认为,产品需求受益于新型城镇化、住宅产业化进程;同时石膏板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年需求量仍可保持15%-20%稳步增长。2012年公司石膏板产能达到16.5亿平方米,2015年规划目标20亿平方米有望提前实现。产能释放将推动公司销量稳步增长。2013年房屋竣工面积仍将保持较快增速,保障了石膏板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北新建材 石膏板 拾升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