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矿发展受行业困难拖累去年亏损3.8亿

2013年03月29日 18: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五矿发展(600058)29日晚间发布年报,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1493.88亿元,同比下降9.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亿,同比下降168.39%;每股收益-0.3549元。

2012年,我国钢铁和航运市场经历了近十年来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调整,行业运行困难重重,险象环生。铁矿石与钢材价格一路走低,航运指数向下剧烈波动,导致钢铁行业的上游生产环节大面积亏损,下游钢材贸易领域处于信用严重缺失的状态。

2012年,公司商品经营总量超过6,395万吨,其中钢材经营量约2,600万吨、铁矿石经营量约2,883万吨,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公司重点商品和业务的市场优势地位继续得到巩固。在权威行业组织最新公布的企业排名榜单中,公司黑色金属材料类销售额和销售量排名全国领先,氟石、碳化硅等多项传统优势进出口商品依然稳居海关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五矿发展 铁矿石 钢材贸易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