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亏损王中国远洋被剔除融资融券标的

2013年04月01日 07:4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文风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从3月29日起,中国远洋不再是融资融券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远洋(证券代码:601919)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二十九条规定,从3月29日起将该证券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为满足市场需求,自1月31日起,上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从180只扩大至300只,深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目前符合深圳100指数成份股标准的98只扩展为200只。至此,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扩大至500只。

此前,中国远洋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干散货航运及相关业务收入为161亿元,同比减少73亿元,下降幅度为31.1%。同时,公司的财务费用由2011年1.02亿元上升至2012年的16.28亿元,上涨1495%。净利润亏损95.6亿元。由于净利润巨亏95.6亿元对于再度巨亏的原因,中国远洋方面表示,2012年国际航运市场供需持续失衡,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增收节支的举措,但尚需时间体现效果。由于市场供需失衡,运价水平偏低,成本高企,船队结构不均衡,特别是由于干散货航运市场运价低迷,使得干散货航运业务亏损进一步加大,成为影响公司业绩表现的主要因素。由于净利润巨亏95.6亿元,中国远洋被称为A股市场的“亏损王”,加上连续两年巨亏,中国远洋已经变身为*ST远洋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标的股票 标的证券 融资融券交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