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粮液去年每股收益2.6元 拟10股派8元

2013年04月02日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阳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五粮液公布2012年业绩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2.01亿元,同比增长33.66%,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35亿元,同比增长61.3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61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8元(含税)。

尽管公司全年实现业绩增长,但从单季度情况来看,公司四季度实现净利润21.33亿元,比第三季度的27.56亿元明显下滑。

公司机构投资者股东与第三季度相比出现较大变化,生命人寿去年第四季度进行了大手笔增持。年报显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H和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公司股份比重为2.31%和1.45%,持股数分别为8786.7万股和5509.9万股。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重略有下降,从三季度的0.78%下降至0.75%。

公司表示,从2012年白酒行业出现的诸多情况来看,宏观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变化,引导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高端白酒的消费群体将会趋向多元化。白酒行业数量型高增长形态可能将不复存在,行业将进入常规发展阶段,2013年的增速可能将会进一步放缓。在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市场状况下,2013年公司力争实现收入15%左右的增长。(李阳丹)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基本每股收益 五粮液 易方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