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安饮食去年盈利下滑六成

2013年04月03日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西安饮食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同比下降1.99%;实现净利润1394.79万元,同比下降61.00%。基本每股收益0.069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0.13元(含税),共向股东派发259.39万元,不实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下滑主要在于餐饮主业增速放缓及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而原材料价格特别是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人工成本大幅增加,水电煤气价格提高,房租上涨,企业利润率明显下降,餐饮业现已经进入微利时代。

虽然西安饮食2012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但部分市场人士对公司未来两年抱积极乐观态度。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餐饮业务将进入加速收获期,正餐布点预计2013年完成,2014年后随费用稳定,盈利水平将显著改善;“三百工程”网点数量也将在未来两年翻2倍,带动餐饮业务收入翻倍。此外,业内预测西安市方便食品市场空间在15亿元以上,公司目前处于铺货阶段,渠道体系完成后,依托老字号品牌优势得到体现,进入提价增效过程。(张洁)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西安饮食 基本每股收益 盈利水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