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领高薪接棒上市公司大权

2013年05月06日 10: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们在2012年的年报里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生动演绎了“年轻就是财富”的资本故事。

在上市公司董事长中,“80后”总是能引发格外的关注,其中很多是传承了上一辈的衣钵。

1982年出生的王轶磊,在2012年的董事长薪酬榜中,以81万年薪位列404位。公开资料显示,从总裁秘书到证券部经理、董事会秘书、副总裁,现任董事长、总裁,王轶磊一直是父亲王鹤鸣着力培养的接班人。去年,他正式出任广宇集团(002133)董事长。广宇集团是浙江首家A股IPO上市的房地产企业,总资产近百亿。

当然,早早接班的背后也有心酸的故事。ST北生(600556)董事长何京云生于1983年,接任董事长时年仅25岁。2008年,何京云的父亲、ST北生董事长何玉良突然病逝,正在英国读商务管理的何京云只能提前终止学业,临危受命。德勤集团借壳ST北生的议案近日获得了股东大会通过。但有消息称,何京云所保有的资产已经不多。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在公司高管层面,也有更多的“80后”被委以重任。北玻股份(002613.SZ)副总经理高理生于1984年;亚玛顿(002623.SZ)董秘刘芹生于1983年,也是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华仪电气(600290.SH)董秘张传晕生于1981年。

[责任编辑:sunyc] 标签:80后 1983年 演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