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收购萨博汽车股权落败 庞大集团搁浅“最牛私募”?

2011年12月22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收购萨博汽车股权落败 庞大集团搁浅“最牛私募”?

由于收购萨博股权落败,庞大集团昨日跌幅达7.44%,泽熙瑞金1号如未提前减仓一天账面损失将超过500万元。

晨报讯(记者 王洁)资本市场黑天鹅事件不断上演。重庆啤酒(600132)套牢公募基金一事尚未了结,庞大集团(601258)又将最牛私募搁浅其中。昨天,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其联合青年汽车收购萨博股权事宜最终宣告落败。这意味着,今年三季度末仍持有该股的机构们,可能会因庞大集团股价的下跌而受到影响。

昨天,庞大集团股价放量杀跌,收于6.47元,跌幅达7.44%。公司公告显示,瑞典地区法院2011年12月19日同意萨博汽车的申请,宣布萨博汽车破产,庞大集团决定停止收购萨博汽车。而在此之前,庞大集团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公司称,将参与破产法律程序,并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就上述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

庞大集团失败的出海案例,也让身在其中的机构们纷纷“呛水”。公司三季报显示,2只公募基金、2只阳光私募和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累计持有庞大集团2105.61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5%。而这其中,去年上半年的私募冠军、有着最牛私募之称的泽熙瑞金1号最为抢眼。去年全年,泽熙瑞金1号以71.35%的绝对收益,在所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二。截至今年12月16日,该产品累计净值1.837元,今年以来盈利7.34%。

泽熙瑞金1号的神秘光环,还在于其掌门人徐翔曾是A股涨停板“敢死队”的三大头目之一。圈内人盛传,1978年出生的徐翔为人低调,十七八岁起便投身股市,最初资金仅有3万元,激战多年后,如今身家高达40亿元左右。作为庞大集团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泽熙瑞金1号今年9月30日仍持股733.7万股。今年10月,庞大集团中期分红10转增15股。如果徐翔没有及时减仓,昨天一天,泽熙瑞金1号账面损失将超过500万元。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以徐翔“敢死队”的出身,未必会持有庞大集团这么久,也许送转股之后便已获利了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集团发布公告 私募 萨博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